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我局到罗基村开展2020年春节慰问暨消费扶贫活动
我局到罗基村开展2020年春节慰问暨消费扶贫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5 15:01:11   浏览:-
字号: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扶贫对象的亲切关怀,让扶贫对象过上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春节,1月15日上午,我局由谢文威局长率队到大埔县高陂镇罗基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暨消费扶贫爱心活动。

  在帮扶责任干部座谈会上,我局驻村第一书记刘智标汇报了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2019年,罗基村相对贫困人口符合“八有”达标且能稳定脱贫的贫困人口27户75人,退出户占比96.43%,退出人口占比96.15%,贫困发生率为0,实现了相对贫困村退出。谢文威局长对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扶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帮扶干部要切实担起工作责任,真正把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帮扶政策的帮助下,提高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加快脱贫致富,实现共同富裕。

微信图片_20200115142337.jpg

  座谈会结束,大家来到消费扶贫活动现场,野生葛粉、木薯粉、番薯、鸡蛋、时令蔬菜等绿色产品品相喜人,引得帮扶责任干部纷纷解囊,以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微信图片_20200115142430.jpg

  随后,各帮扶责任干部分六组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对象及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微信图片_202001151424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