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抓典型、促整改,确保运输市场稳定有序
抓典型、促整改,确保运输市场稳定有序
春运前夕,我局对部分重点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3 16:30:59   浏览:-
字号:

   为确保2020年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市场安全有序运行,近期,我局对2019年度全市交通运输企业违规情况进行梳理,对违规次数较多的运输企业开展集中约谈,全面夯实春运交通安全基础。

   约谈要求参会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排查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隐患,厉行整改;要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紧盯企业安全生产组织、驾驶人员教育培训、车辆技术性能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演练、卫星动态监管、违规行为奖惩等关键环节,切实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坚决清除安全隐患,遏制违章违规问题的继续发生;要认真落实春运工作要求,加强春运期间企业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严防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和执法工作。一是做好违章违规问题企业、车辆的整改跟踪,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企业、车辆,将被列入“黑名单”和失信名单,限制其发展,情况严重者取消其经营资格。二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行业动态监控;加大路面执法和非现场执法力度,积极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