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疫情的春天,播种新绿与希望
疫情的春天,播种新绿与希望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梅江区潮塘公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13 15:04:00   浏览:-
字号:

    “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绿满梅州”大行动的号召,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行动,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三宜”城市范例,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联合梅江区交通运输局到梅江区潮塘公路沿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胡新文和梅江区交通运输局卢忠南局长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一线,植树活动仅有2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大伙分工合作,举起铁锹出头,扶苗、培土、踩实,在雨后湿透的潮塘公路路肩黄泥地,种下数十余株梅花树苗,为这条寻梅古道增添一片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让梅州大地更加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通过植树绿化,从梅江区百岁山至梅县区城东交界路段,全长4公里的潮塘公路将形成由2千株梅花树串成的寻梅古道,也将成为梅州市民休闲的旅游路、公园景。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立足本市发展实际,结合乡村振兴、“两美行动”及创文工作,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大力推进3.5米及以下农村公路拓宽改造、等外路提档升级、砂土路改造,着力优化农村公路网络结构,提升农村公路网等级水平和通达深度,持续改善农村出行条件;同时,有序推进一批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建设,积极抓好道路绿化美化工程,致力创建路景融合、具有地域特色的景观道路,打造“畅、安、舒、美”梅州路,助推梅州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0\DSC_0125.jpg

 

说明: E:\邓玉婷(办公室)文件\2020年文件\事务工作\照片\20200312植树活动\IMG_4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