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黄文沐在全市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部署动员会议上强调:高质量完成“四好农村路”决胜攻坚任务
黄文沐在全市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部署动员会议上强调:高质量完成“四好农村路”决胜攻坚任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6 16:19:14   浏览:-
字号:

       15日,全市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部署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416161752.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情况。据悉,2020年,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主要任务是:全面消灭农村公路路网砂土路,完成通达现代农业产业园公路建设,全面完成100人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等。

黄文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功抓好“四好农村路”决胜攻坚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农村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

       要盯紧目标抓攻坚,紧扣“四好农村路”建设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下达的工作任务,抓进度、强质量、保安全,努力推动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要聚焦问题抓效能,坚持节约用地、节约成本,破解建设动力、资金财力、工作效率三个难点问题,优化提升设计方案、审批程序、施工管理、质量监督四个环节,实事求是、高效推进,着力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

       要强化治理抓创新,重点抓好农村公路发展规划优化、“路长制”落实、“示范县”创建、管理手段创新、“两美”水平提升五项创先争优工作,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推进农村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组织保障、责任落实、督促监管、科学统计、作风改进“五个到位”,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任务,为我市创建交通强国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