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加足马力,全市4条在建高速全面提速建设
加足马力,全市4条在建高速全面提速建设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12 08:47:48   浏览:-
字号:

    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保障基础服务作用,在确保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年度交通重点项目提速建设。

    交通运输部门对大潮(含大漳支线)、大丰华高速丰华段、华陆及东环等4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实施“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班子、一项目一对策”,建立联动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服务保障,督促企业落实“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主动对接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的迫切需求,指导帮助施工单位打通人员返岗、物资保障、原材料运输等各种关卡,为项目顺利实施解难题、创条件。通过积极加强与市重点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先后帮助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单位购入6批6万余只口罩;协调镇村,将工程项目部人员纳入项目所在地防疫管理范围;以政府为主导,强化施工单位与本地砂场、石场等上游企业的联系合作,帮助解决原材料供应等难题,为工程项目加快施工保驾护航。

    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赶回来,各高速公路项目组紧扣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其中,大潮项目复工人数达2356人,占总人数的156%;丰华项目复工人数1817人,占总人数的157%;华陆项目复工人数899人,占总人数的116%;东环项目复工人数907人,占总人数的106%;通过精准调度和强力推进,各项目加足马力利用春季施工黄金期开展施工作业,施工日进度大幅提高。至目前,全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约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8.9%,交通投资拉动力正持续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