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精准帮扶走基层 扶贫济困献爱心
精准帮扶走基层 扶贫济困献爱心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扶贫济困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30 10:09:17   浏览:-
字号:

    在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切实开展好“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6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并组织局帮扶责任干部到大埔县高陂镇罗基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文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相关活动。

    在局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现场,谢文威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明确要求,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严格对照既定目标、注重时间节点,切实履行职责,一着不让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继续发挥交通扶贫的优势力量,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和更加有效的举措,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巩固帮扶脱贫成果。

IMG_4412.JPG

    在罗基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探讨了下一步扶贫工作重点和任务。谢文威在充分肯定驻村工作组工作成果的同时,强调要严把贫困退出关,严格执行退出的标准和程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适时组织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对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及时予以帮扶;要积极为村民致富想办法、找路子,增强造血功能,积极探索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机制。

IMG_4451.JPG

    座谈会结束后,各帮扶责任干部分八组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分别与帮扶对象进行“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在为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和祝福的同时,帮扶责任干部通过拉家常、讲心里话的方式,详细了解入户群众的困难问题和帮扶需求,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做好政策讲解、困惑答疑等,鼓励村民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IMG_4464.JPG

    随后,大家来到消费扶贫活动现场,慷慨解囊、以购代捐,用实际行动增强村民创业致富的信心、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IMG_4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