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应急能力
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应急能力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30 17:23:51   浏览:-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有序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行业应急处置能力,6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梅县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在梅县区梅西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在梅西镇县道X020线20公里处,一辆运载有乳化炸药的运输车与对向车道的一辆货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运输车毁坏,货车(空车)着火,有人员受伤。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事故应急响应,区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现场应急指挥组、应急消防组、安全警戒组、应急转运组、信息报送组等应急队伍,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经全力应急救援,受伤人员安全转送医院就医,危险品得到安全转移,事故得到妥善处理,有效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或造成二次伤害。

        此次演练以构建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反应灵敏、协调一致、救援高效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为目的,整个演练要素齐全,参演人员熟悉流程,演练有序推进,不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合理性和有效性,而且达到了进一步完善预案、锤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水平的效果。

市交通运输局熊强华副局长出席演练现场并作总结发言

演练应急救援处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