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 全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 全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14 16:50:21   浏览:-
字号:

    7月10日下午,我局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会,市委党校罗彪讲师应邀作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150多人聆听了报告。

    罗彪老师作了题为“民法典:社会生活制度中最深刻的一场变革和实践”的专题报告,通过从民法典编纂过程、重大意义、内容解读及实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四大方面对《民法典》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提出了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学习贯彻意见。

    熊强华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民法典;要结合行业实际,创新载体,做好普法宣传,使民法典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要坚持依法行政,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民法典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贯彻实施,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不断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IMG_4428(选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