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高压治理超限超载!梅州交通、交警部门统一行动整治货运交通乱象
高压治理超限超载!梅州交通、交警部门统一行动整治货运交通乱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31 15:38:44   浏览:-
字号:

    7月28日晚,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交通、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治超统一行动,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17宗,进一步推进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交通、交警执法人员在国省道、各高速公路入口和货运源头周边等路段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查处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行动采取定点执法和流动治超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超限超载车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锁定证据,甄别装载货物类别,并倒查货运装载源头;对非法改装车辆,还将追查改装车辆的维修场所。



    据统计,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其中交通77人次、交警4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3辆,设立联合检查点9个,检查各类货运车辆348辆。共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17宗,其中涉嫌违法超限车辆8辆,非法改装2宗,其他运输违法行为7宗。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货运行业乱象整治,交通、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密切协作,保持查处货运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坚决遏制源头企业超标准装载和汽车维修企业非法改装行为。

图/文:梅州日报记者  方俊鹏

通讯员:曾维源  丘南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