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4 17:43:37   浏览:-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5月28日迎来颁布一周年。5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局九楼会议室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由嘉应学院谢明副教授主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威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局干部职工130多人参加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24110436.jpg

  谢教授从《民法典》立法的发展历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框架和特色、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法律要点、学习中要注意的问题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学习, 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将其融会贯通于交通运输实际工作当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坚持为民服务、依法办案,推动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的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