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让交通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让交通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南方+   时间:2021-06-04 10:38:23   浏览:-
字号:

  近期,梅州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实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等为抓手,持续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着力让交通运输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保持力度,持续深入开展综合执法行动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健全工作机制,联合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各大队,常态化开展整治“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行动,以严格执法营造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应;联合梅江区相关职能部门,利用中午和晚上错峰执法,加大打击超限超载、货物扬撒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顺畅。自4月以来,该局已查处超限超载行为39宗

  追本溯源,全面加强货运源头综合治理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摸排辖区货运源头企业,检查企业车辆配载、运单存根、称重设备维护、视频监控、安全会议记录等台账资料,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跟踪落实,着力降低源头超限超载行为。坚持科技“治交”,深入15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指导治超信息监管系统改建工作,大力推动源头企业安装称重检测及远程视频监控设备,着力提升源头监管科技化水平。

  以人为本,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执法温度

  以“学党史、当先锋、护公路、优服务”为主题,该局深入开展“学党史树典型”“沿着高速讲路政”等“路政宣传月”系列活动;以“简政、便民、高效”为目标,在违章处理服务大厅配备自助取号机、自助查询机等便民设备,设立便民WIFI、便民药箱、手机充电插座、自助茶水吧、报刊普法阅读角等便民设施,开展“今天我当班、我是您的导引员”便民服务活动,用暖心举措服务办事群众。

  该局坚持寓执法检查于教育引导,把违法事实、处罚依据亮在明处,把教育与处罚同步开展,深入宣传讲解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安全知识,深入治超卸货场、超限检测站开展说理性执法,对于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做实做细思想工作,着力让当事人明法规、知敬畏,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冲锋在前,防疫保畅与为民服务“两不误”

  穿上“执法服”,他们深入各站场检疫检测点和各交通重要路段开展执法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督促客运站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梅来梅人员排查等工作,筑牢交通运输防疫线。

  穿上“红马甲”,他们积极参与常态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让交通干部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为民服务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