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04 15:31:39   浏览:-
字号:

  6月3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盘点分析今年1至5月份全市交通运输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04153357.jpg

  会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创建国家(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防”和疫情防控、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启用推广省货运源头治超信息监管系统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局领导、科室负责同志作了补充发言,并就下一步有关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快示范创建工作、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办好交通“为民实事”,对于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下定“志在必得”的决心,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意见要求,瞄定目标,分类施策,周密安排,全力出击,奋力争创国家级、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我市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夯实良好基础。要拿出“分毫必争”的行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直面问题,找准症结,及早谋划,积蓄动能,狠抓项目,以一个项目、一名责任人、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四个一”的工作落实机制,奋力加快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强化底线思维,按照“三个宁可、三个不可”的防汛准备,聚焦在建交通工程、公路管理养护、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危桥等重点领域,结合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紧而又紧、实上加实、严之又严”的防疫要求,紧盯“两站一场一服务区”等重点环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交通运输部门“三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60415335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