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12 11:16:13   浏览:-
字号:

  日前,根据《关于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和干部选派工作的通知》(梅市农组〔2021〕3号)文件要求,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为成员组建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行5人进驻蕉岭县南磜镇,正式开启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威会见了驻镇工作队队员,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并鼓励他们要勇挑重担,围绕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制定帮扶措施,不负期望,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新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队队员一同乘车抵达蕉岭县南磜镇,并召开座谈会。南磜镇党委书记汤媚萍,镇长张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胡新文强调,要立足六个“好”,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一是提升好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努力实现乡村“五大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二是学习好政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充分运用好政策,确实把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三是转换好角色,要明确驻镇帮扶职责任务,找准定位,结合工作职能,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见效;四是熟悉好情况,要沉下心、俯下身,扎根基层,认真调研,了解镇情村情民情;五是发挥好作用,要充分发挥派出单位政策资源优势,加强沟通联络,形成推动项目落地实施的合力;六是严守好纪律,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做廉政勤政的表率,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会后,胡新文与驻镇工作队一同到圩镇周边走访调研,了解南磜镇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