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学习培训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学习培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14 16:29:29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13163605.jpg

 

  为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强化行政执法人员对新法的理解和适用,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工作制度,提升规范执法水平,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2021年7月13日上午,梅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现场培训和网络远程授课的方式,举办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学习培训。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行政处罚种类和设定、行政处罚的法律适用、行政处罚的程序等要点予以分析和解读,从法条入手,充分结合行政处罚实务对新法进行了阐释。同时,结合《广东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广东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广东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等行政执法工作制度,深入浅出地阐述执法运用要点,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有较好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何春华同志强调,《行政处罚法》是一部非常重要的法律,是实行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行政处罚法》,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提升行政执法本领,要依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精准履行职责。各单位要狠抓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效能,不断提升交通运输依法行政能力和规范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