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28 15:42:08   浏览:-
字号:

  1月28日,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文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438338999.jpg

  他指出,一年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组织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学党史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真抓实干开新局当先行,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举措,取得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历史自信有增强、政治意识有提升、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有作为、队伍建设有成效”的良好综合效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为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全面落实总书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交通实际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题主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纵深开展;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形成了一级带一级、全员齐参与、人人受洗礼的良好局面;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有机融合推进,有效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坚持知行合一、边学边悟边干,有效确保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五是坚持真督实导、内外相互用力,切实把压力和动力均匀传导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六是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达到了既为基层干部减负,又为群众办实事、为党员干部蓄动能的多赢效果;七是坚持建章立制、长效巩固拓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机制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不断延伸拓展。

  他强调,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全局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久久为功,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久久为功,在坚持人民至上、深化交通惠民上久久为功,在建设交通强市、当好开路先锋上久久为功,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久久为功,不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交通强市建设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