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29 17:45:51   浏览:-
字号:

  为积极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行动,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夯实行业安全发展的基础,6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梅县区交通运输局、中国电建港航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在梅县区多形式开展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市交通运输局、梅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了系列活动。

1.jpg

  活动首先在梅县区西部旅游快线工程项目开展了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因受暴雨影响,某地出现地质灾害险情,应急指挥部启动《三防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及时组织救援排除险情。接着组织大家观摩学习了华东爆破拆迁工程有限公司的智能视频动态监控和安全管理台账,该公司就如何有效实施视频动态监控、完善相关台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组织大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宣传教育片;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业务科室从加强管理、有效化解行业风险、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就危运行业的相关法律进行了宣贯。

2.png

  通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了交通运输行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理念,营造了全行业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能力保障和素质支撑。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