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8 18:27:35   浏览:-
字号:

  11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在市交通运输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谢文威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新文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8090901(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交通公路部门党员干部要聚焦全面学习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重点做到“七个深刻领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工作方案计划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和对交通运输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按照既定的时间任务安排,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培训等各环节工作,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员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在更高水平上发挥先行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梅州市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实施意见》,抢抓融湾先行区政策机遇,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坚持适度超前、提质增效扩能,大力实施“联网、补网、强链”工程,持续推进完善铁路、公路、民航、内河航道、邮政快递等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建成“1122”交通时空圈;坚持改革创新、统筹融合发展,积极推动运输结构调整,促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推动“互联网+交通”深度融合,持续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对交通运输的全面领导,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攻坚冲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取得扎实成效。要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扩大交通有效投资,要紧而又紧、落实落细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和行业管理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年度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取得最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