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01 11:50:31   浏览:-
字号:

  日前,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市交通运输局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葛军生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20230223_091913.jpg

  会上,葛军生组长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能落实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完善农村路网结构,不断提升农村公路通达能力和服务水平。但巡察也发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存在学习调研不够深入,为民情怀不够牢固,谋大局、保落实能力不够,“四好农村路”建设有差距,“一岗双责”压力传导不够、存在较多廉政风险,需引起高度重视。

  刘彩波主任传达了市委马正勇书记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指示精神。他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审定的,代表的是市委的意见,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专项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组织落实好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向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抓好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党组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担起“一岗双责”,强化责任分工,层层落实整改,确定重点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三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以此次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发展,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文威局长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上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专项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交通运输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