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谢文威局长率队开展创文工作督导和走访调研活动
谢文威局长率队开展创文工作督导和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16 15:53:40   浏览:-
字号:

  为持续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创文工作,3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威率队到梅江区、梅县区及创文挂点社区开展创文工作督导和走访调研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伟胜陪同。

  谢文威一行先后到梅江区万达广场、客都汇广场、嘉应大学,梅县区锦发君城广场等地,实地察看共享单车运营管理和公交站亭公益广告、卫生管理等工作,对标创文测评标准,针对共享单车停放、车身及头盔卫生、公交站亭公益广告宣传及站亭卫生等方面存在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在挂点社区新塘村委,谢文威认真听取了村委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扎实做好创文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谢文威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交通运输行业要上下合力推进创建工作,着力为市民营造文明舒适、和谐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交通力量。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任务,梅江区、梅县区交通运输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企业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创文工作。二是严格对标对表,科学开展创文工作。“两站一场”、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行业部门要严格对照创文测评标准,认真做好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勇于解放思想,做好行业新业态监管工作。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共享单车管理先进经验,科学优化电子围栏点位,提高停车精准度,加强日常管理巡查,确保车辆停放规范、疏导管理有序、车身头盔及停放区域干净整洁,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出行的体验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