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不负春光 “植”此青绿 <br/>市交通运输局、梅县区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开展“绿美梅州”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不负春光 “植”此青绿
市交通运输局、梅县区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开展“绿美梅州”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1 18:12:22   浏览:-
字号:

  岭南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3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梅县区交通运输局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梅县区南口镇葵岗高速出口公路沿线开展“绿美梅州”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参与植树的党员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协作,手挥锄头、铁锹,在回填熟土后将树苗一一栽种,分三次埋土并踩实、浇水,每道工序严格按照技术标准,确保种植成活率,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努力,200多株山樱花、红花继木树苗迎风而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开展此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是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抢抓新春栽植黄金期,围绕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排查整治、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及互通景观提升工程、国省道绿美廊带示范道路建设、重要站场的绿化提升等四大任务,迅速掀起了2023年度交通绿色生态通道提升工作高潮,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努力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梅州样板增添交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