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梅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4 11:02:5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会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梅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建设信用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15日,蕉岭县交通运输局在蕉城镇南沙体育场开展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教育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和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交通运输领域消费维权知识,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治理非法营运、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等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普及汽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领域可能出现的侵害行为及维权方式,鼓励消费者主动维权、依法维权、善于维权,积极参与净化交通运输市场环境行动,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安全、诚信、有序发展。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和交通运输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和建设诚信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通过现场讲解,以案说法,多媒体播放等多种方式开展信用活动,提醒广大运输企业、从业人员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