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不负春光 “植”此新绿 <br/>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到蕉岭县南磜镇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植树活动
不负春光 “植”此新绿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到蕉岭县南磜镇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植树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07 18:24:18   浏览:-
字号: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3月4日上午,梅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蕉岭县南磜镇皇佑村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谢文威,蕉岭县副县长李杜强,市交通运输局部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及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两三人一组,分工明确,配合协作,有的挥锄挖坑,有的扶苗填土,还有的浇水灌溉,分工协作,彼此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植树各个工序,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辛勤的劳动,一株株樱花、杏花、茶花、红花继木球、毛杜鹃球迎风而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出蓬勃生机,将皇佑村主干道装点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建设“结对共建林”,是市交通运输部门在绿美梅州生态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又一次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今年以来,依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机制,市交通运输局发动干部职工捐款3万多元支持蕉岭县南磜镇乡村绿化,通过组织共建、资金共筹、行动共振、绿美共管,推进乡村绿化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聚焦主责主业,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抢抓春季黄金期,迅速掀起公路沿线绿化品质提升工作新高潮,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为助推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