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强化交通执法联动协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闽粤赣三省边际治超联动协作会议在梅州市蕉岭县召开
强化交通执法联动协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2-15 12:24:05   浏览:-
字号:

为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超工作格局,有效维护粤闽赣三省边际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秩序,125日,广东省梅州市、福建省龙岩市、江西省赣州市三市省际交界区域治超联动协作会议在梅州市蕉岭县举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市交通运输局、交通执法局(支队)、梅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和三市省际毗邻相关县(区)负责治超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到蕉岭塔牌集团实地参观现代化装配载称重系统,对企业利用现代化称重设备坚决杜绝违规装载车辆出厂,严把装载关和出厂关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协作会议上,蕉岭县交通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蕉岭县源头治超做法和经验,塔牌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按标准装配载的相关情况,并对治超工作提出建议。梅州市、龙岩市、赣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治超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就建立三市交通执法联动协作机制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会议认为建立执法联动协作机制,能有效强化省际跨区域联合执法工作,整合执法资源,实现信息交流和工作互通,加强对省际跨区域交通违法行为的联动治理,有效维护三市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局刘晓华副局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希望三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深化联动协作,不断提升省际跨区域联合执法协作水平,促进省际交通执法联动机制化、常态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共同维护公平、和谐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曾维源)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206104733.jpg

说明: 20181205_113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