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1-23 09:28:20   浏览:-
字号:

1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和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部署2019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强华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谢文威指出,改革开放40年,我市交通运输从年投资不足百万元,到年完成投资超过136亿元;从不足3000公里公路,到建成1.84万公里公路;从“手无寸铁”,到建成运营铁路276公里、梅汕高铁即将通车……梅州交通人凭借着“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闯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狠劲、“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韧劲,接续实施“路通财通、希望在路”“要致富、先修路”、“公路建设年”“建设大交通、促进大发展”“高速公路建设大会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等战略,敢当开路先锋,持续掀起一轮又一轮交通公路建设热潮,在1.5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疏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经络和血脉,实现了“县县通高速”、“镇镇通等级路”、“村村通硬化路”,有效改变了山路崎岖、边缘闭塞的状况,谱写了一曲曲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

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求,在资金、用地、环境等要素不断趋紧情况下,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科学规划,助推乡村振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高位运行,全市共完成交通固投136.5亿元,交通运输稳投资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的关键性作用更加凸显。

关于2019年工作,谢文威提出了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强调要着力在八个方面下功夫,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一是聚焦精准高效,保持交通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稳定增长。二是聚焦开放发展,谋划推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动脉、大通道建设。三是聚焦协调发展,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四是聚焦强弱项,推进普通公路提级通畅建设。五是聚焦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智慧绿色交通。六是聚焦安全发展,推进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七是聚焦改革创新,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和行业“放管服”改革。八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会议还对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履职情况和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