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梅江区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
梅江区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
来源:梅江区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10-08 17:56:04   浏览:-
字号:

930日,梅江区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区领导朱国城、曾繁伟、王增文、罗涤权等参加会议,相关镇(街),区直和市直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是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的迫切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性,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十三五”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既有工作基础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力度更大、资金投入更多、工作要求更严、建设速度更快。会议要求,一要围绕“交通+扶贫”、“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特色小镇”、“交通+电商”,统筹规划,建设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进一步带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健康休闲、绿色消费等发展,让更多“四好农村路”成为致富路、民心路、幸福路,助推“农旅板块”经济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二要围绕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的发展思路和创建“广东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当前公路路网结构,打通交通脉络,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让“村村通、村村连、村村美”变成现实。三要建立健全“镇街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护工作机制,全面完善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落实机构及人员经费,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常态化发展,不断提高路况服务质量。四是强化保障,在组织领导、资金筹集、督查考核上下功夫,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夯实基础。

会前,相关与会人员先后到金丰至潮塘三级公路建设工程现场以及S223线西阳镇北联村未通客车行政村窄路基扩宽工程改造现场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