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来源:政策法规科   时间:2018-09-19 09:32:41   浏览:-
字号: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局干部职工法制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911日下午我局在九楼会议室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全局干部职工120多人参加培训,省法制办业务处室领导应邀作专题辅导。

本次专题培训从执法的形势与现状出发,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实施程序与常见问题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实例着重讲解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在执法工作中应当注意和把握的关键环节等等,培训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过鲜活的事例、丰富的信息,使参训人员在短时间内,既有了直观了解,更有理性认识,受益匪浅。

局党组成员、执法局局长何春华在主持培训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对照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整改落实,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营造交通运输部门学习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加深对依法行政的理解和认识,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