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11-13 12:08:05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全局干部大会,并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讨论会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局党组书记谢文威在全局干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暨主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6年再次来到广东视察,充分肯定了广东40年来的发展历程,强调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东、关怀广东、寄望广东,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坚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力度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开放,以更加主动意识谋划推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更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以更强决心推进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的关心关爱、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改革发展的充分肯定、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努力的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不辜负总书记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谋划推动建设一批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交通基础设施;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推动我市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好满足新时代全市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要求,大力推进城乡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讨论、辅导报告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学深悟透,不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带头进工地、进站场、进企业宣传宣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抓好巡察整改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整改、边调研、边实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抓牢工作重点,全力完成年初预定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