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交通执法专项检查保障平安过“双节”
我市开展交通执法专项检查保障平安过“双节”
来源:执法局   时间:2018-09-30 16:10:43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推进平安交通“百日行动”深入开展,保障中秋、国庆节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的安全稳定,9月下旬以来,我局组织5个检查组分赴全市8个县(市、区),开展节前交通综合执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随机抽取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客货运站场、危货企业和水运企业作为受检对象。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检查现场,通过现场查看规章制度、查阅台账资料、调阅企业视频监控系统、检查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和从业人员证件等方式,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并提出整改要求;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由市执法局或所属县(市、区)执法局立案,作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意识,加强对相关人员尤其是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安全生产、依法依规经营。

此次检查共抽检全市各类运输企业52家。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客货运输驾驶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交通法制意识,为中秋、国庆“双节”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的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