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邓小平经典图片展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邓小平经典图片展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08-13 11:35:34   浏览:-
字号:

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日前,梅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12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由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和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共同主办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同志经典图片展》,深切缅怀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丰功伟绩。

展览精选了邓小平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110多张经典图片,并配以丰富详实的历史史料,再现了邓小平从少年在家乡广安求学,到参加新民主主义革命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卓越功勋;从新中国成立后主政西南,到全面整顿“文化大革命”造成的严重混乱局面,为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作出了杰出贡献;从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制定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到创造性提出“一国两制”科学构想推动海峡两岸关系打开新局面,以及带头退休与家人安度晚年等场景,串联起了邓小平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伟大的一生。在漫长的革命岁月中,邓小平与叶剑英建立起了真挚崇高的友情。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展,让我们感受到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辛,必将更好激励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推动梅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