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春运好故事】执法巡查路遇迷途人 多方求证助其平安返
【春运好故事】执法巡查路遇迷途人 多方求证助其平安返
来源:执法局   时间:2019-01-30 11:11:45   浏览:-
字号:

127日下午,丰顺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春运值班巡查至附城收费站时,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收费站路口迷茫站着,满脸焦虑,精神十分疲劳,身上衣裳汗渍斑斑。见状后,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提供帮助。经在场的罗志荣中队长耐心、仔细地询问,了解到该男子是吉林长春人,独身一人刚来我县某工地务工不久,因手机坏了坐中巴车到县城修手机后迷了路,不知如何返回,工地的名称和位置都记不太清楚,出来已经三天了,身上所带的100元钱也花完了,整整饿了两天没有吃饭,十分饥饿,期间曾求助路人,但因操持外地口音又接近年关,误解他为行骗或乞讨无人相助。

经过仔细询问,结合平时执法巡查掌握的情况,执法人员发现该名男子所描述的工地特征基本符合位于该县汤西镇傅屋寨的大丰华高速搅拌站。带班领导罗涌辉副局长随即决定送其到该工地进一步查证,途中还购买了食物、饮用水等提供给其充饥。到达搅拌站后,经工友、厨房员工确认,该男子确是刚到料场务工的外地员工,已失联3天,因手机故障所留号码一直联系不上,正准备报警求助,不料路遇交通执行人员热心相助,将其平安送回。

临走时,该男子紧紧握着执法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