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政务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及春运期间规范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秩序,拒乘非法营运车辆、拒绝超限超载的倡议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及春运期间规范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秩序,拒乘非法营运车辆、拒绝超限超载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28 17:14:51   浏览:-
字号:

致全市道路、水路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和相关单位,广大司乘朋友: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畅顺出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市场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的春运目标。在此,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市道路、水路运输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道路、水路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政府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要求,做到合法合规经营,落实落细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货运源头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法经营,拒绝超限超载;客运企业要切实规范客运经营服务,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有效预防疫情通过运输工具扩散蔓延。

        二、请广大乘客朋友自觉抵制并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在候乘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配合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查验,全程佩戴口罩,保障自身健康和出行安全。广大货运驾驶员要提高安全意识,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拒绝超限超载。

       三、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良好、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和司乘朋友共同参与到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行列中,如发现相关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并提供信息线索和证据,监督举报电话:12328。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你有我,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春运路上,请您关爱生命,做好防疫措施,拒乘黑车,拒绝超限超载。我们相信,有您的参与和支持,定能预防和阻击疫情传播,共同打造“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春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