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政务公告 关于《梅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的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告
关于《梅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的反馈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06 15:25:42   浏览:-
字号:

  2023年2月21日至3月24日期间,梅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门户网站,就《梅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35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公告期结束,我局共收到2位市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经规划编制单位综合研究,现将公众参与情况反馈如下:

  (一)市民jychenyl提出:在大埔县的高速公路规划方面,无论怎样,高速公路还是要进大埔县城,才是有利于整个县域发展的。快速连接线,有一定作用,但远远不及高速公路直接仅县城。所以建议规划中的平蕉大高速公路,从松口方向过来后,直接往东,经过三河镇、湖寮镇、百侯镇,最后在枫朗镇接大漳高速,对大埔发展比较有利。

  采纳情况:部分采纳。目前平蕉大高速公路线位为规划示意线位,该项目尚未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具体路线走向将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相关要求,结合项目功能定位、沿线地区经济发展需求等因素,在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进行综合比选后确定。

  (二)市民137 xxxxx289先生来电提出:国道G205、206线梅州城区改线项目是否已经暂停推进?国道G205、206线穿越梅州城区,交通拥堵严重,群众反响强烈,多年来对国道梅州城区绕城改线项目期盼已久,建议加快推进。

  采纳情况:采纳。目前国道G205、G206线梅州城区改线项目仍在积极推进中。两个改线项目已基本完成初步设计编制,但由于项目投资大,建设资金来源未明确,影响项目推进。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公路和财政部门,加快研究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积极向市政府请示汇报,争取尽快解决项目资金来源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