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政务公告 关于换发IC卡从业资格证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告
关于换发IC卡从业资格证的通知
来源:管理员   时间:2009-02-26 08:00:00   浏览:-
字号:

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换发IC卡从业资格证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换证范围和时间
换证范围:持有我市核发的2001年版纸质从业资格证,包括客货运输驾驶员、危险货物运输押运员、汽车维修质量检验员和价格结算员。
换证时间:2009年3月2日开始至2009年6月30日结束。
二、换证受理点
需换证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到本人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交通局办证窗口申请办理。
三、需提供的材料
(一)我市核发的2001年版纸质从业资格证原件;
(二)申请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三)申请人驾驶证复印件;
(四)申请人近期的电子照片,规格要求如下:
1、照片内容为本人正面免冠彩色照片;
2、照片尺寸大小为宽26mm,高32mm;
3、照片格式为JPEG,分辨率要求350dpi,24位RGB真彩颜色模式,照片压缩品质因子70(一般照片的文件容量在14K-20K字节之间);
4、像素要求为358像素(宽)×441像素(高);
5、拍摄要求:规定居民不着制式服装,常戴眼镜的居民应配戴眼镜。要求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白色背景,无边框。
(五)其它需要提供的材料(如工作单位证明等)
四、换证工本费
经省物价部门批准,IC卡从业资格证工本费为20元/卡,所收费用通过省运政系统直接上缴省财政。
五、按交通部2006年9号令规定,以下情况不能换证:
(一)持证人死亡的;
(二)持证人申请注销的;
(三)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年龄超过60周岁的;
(四)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的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或者被吊销的。
特此通知。



梅州市交通局
二OO九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