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迅速开展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和产品遴选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迅速开展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和产品遴选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3 16:47:22   浏览:-
字号:

  为落实广东省科技厅关于协同开展遴选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和产品的要求,市科技局在前期积极组织发动我市相关单位申报项目的基础上,于2月12日上午组成三个工作组奔赴有关企业进行现场考察,迅速做好向省推荐上报应急防治科技项目及成果推广应用工作。

  工作组由涂礼俊局长及相关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分别到梅江区东升工业园、梅州高新区和平远县工业园,深入5个企业宣传开展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和产品征集政策措施,详细了解有关项目的研发进展和生产能力情况,认真按照应急防治科技项目立项要求进行现场评估。并结合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履行科技部门服务企业职责,及时向企业传达我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指导勉励企业加大防治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的力度,为提高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技防控能力做出努力。

  经现场考察及研究评审,根据省科技厅立项要求,梅州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IgM/IgG抗体检测试纸条研制”等3个项目将报省纳入《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和产品立项项目》;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泡沫型络合碘抗菌消毒洗手液等2个项目报省列入《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和产品成果推广应用建议目录》。在疫情防控任务完成之前,市科技局还将按照省科技厅工作安排,广泛动员高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等全社会力量,持续做好防治技术和产品征集及项目遴选报送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