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弓鸿午一行来梅开展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弓鸿午一行来梅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30 17:17:58   浏览:-
字号:

  8月25日至27日,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率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平台基地处主要负责人来梅开展广梅园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调研,了解广州对口帮扶梅州科技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一步深化穗梅科技交流与合作。梅州市科技局局长涂礼俊、广梅对口帮扶指挥部副总指挥林满山、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卫军、梅州市农林科学院院长卓国宁、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梁磊和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梅产业园)、市农林科学院和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实地走访调研。在广梅产业园,实地考察了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梅州高新区科创馆、航天育种研发中心、广梅产业园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梅州市金柚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市农林科学院,观看了成果展示厅,并听取粮油、金柚、南药、花卉及食用菌等研发平台建设及农村科技特派员合作帮扶项目的情况介绍;在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观看了科技成果展示厅,并详细听取了该院在梅成果转化情况介绍。通过深入座谈和交流,弓鸿午充分肯定了穗梅开展科技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梅州的需求,尽量把广州的科技创新资源引入梅州,助推梅州的优势资源和科创型企业走出去,谋划实现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涂礼俊感谢广州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梅州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使梅州区域创新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广梅共建国家高新区的工作得到了省领导和科技厅的高度重视,目前已列入科技部现场考察名单,迎检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展望“十四五”,希望广州市科技局一如既往支持梅州,进一步深化两地科技合作,积极探讨不同路径和提升双方的合作方式与层次,合力推动建设更多重点企业研发平台,力争梅州区域创新水平走在粤东西北前列。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社发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