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2-29 17:14:4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12月28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整治形式主义5起典型的通报》,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总支书记徐万宝同志主持,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

图片1.png

  会上,徐万宝向大家宣读了《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整治形式主义5起典型的通报》。该通报,是日前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对5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所进行的优劣典型的通报。

  徐万宝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正面典型,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同时,要吸取负面典型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杜绝形式主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紧迫感和政治自觉。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紧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把常态化发现问题与督促抓好整改衔接起来,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切实为基层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图片2.png

  会上,徐万宝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法规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支撑。新时代十年,党中央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形成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以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为框架的党内法规体系,全面实现落实党的领导有制可循、从严管党治党有规可依,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供了可靠制度保障。

  徐万宝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以纪律约束自己,把纪律规矩挻在前面,严守党纪国法红线底线,全力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为梅州苏区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3.png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