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创建省级创新型专业镇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创建省级创新型专业镇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1-02 11:33:29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科技厅《广东省创新型专业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市科技局日前召开创建省级创新型专业镇工作推进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祥主持会议,有关镇政府和县(市、区)科工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13个进入省级专业镇创建储备库名单的镇政府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有关县(市、区)科工商务局负责同志对本区域创建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刘海祥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创新型专业镇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创建省级创新型专业镇是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具体行动,是乡镇分类建设评价的重要内容。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工作举措。围绕打造镇域创新驱动发展样板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标杆的目标,根据当地产业特点和发展需要,认真对照创建要求,细化工作措施,重点在做好产业创新规划、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主导产业壮大、成果转化落地和区域协同发展等七个方面发力,突出工作亮点,补足补齐短板,全力打造梅州有影响力的专业镇。三要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创建合力。创新型专业镇建设,涉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各方资源,全面系统推进创建工作,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响镇域产业名片,引导产业关联度高、企业发展互动性好的兄弟镇开展合作,支撑专业镇高质量发展,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图片1.png

社会发展科技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