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工作动态 徐万宝带队开展创新型专业镇和农村科技特派员调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徐万宝带队开展创新型专业镇和农村科技特派员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1-03 11:23:04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万宝带队前往兴宁市,围绕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和梅州融湾先行区建设以及“四下基层”工作部署要求,开展创新型专业镇建设和农村科技特派员专题调研活动,兴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钱红林,梅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祥,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亮和兴宁市径南镇、新圩镇主要领导等参加调研。

  徐万宝一行先后来到径南镇浊水村茶酒产业社区、新圩镇茶星村南药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茶产业发展规划、专业镇建设和广藿香、广地龙种养结合技术开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万宝认真听取径南镇、宁中镇、新圩镇有关创新型专业镇建设和驻镇帮镇农村科技特派员情况汇报。

  徐万宝强调,实施“百千万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的头号工程、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要加强上下联动、资源整合,想方设法补齐县镇村科技创新短板,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链,以科技赋能“百千万工程”和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切实重视起来。创新型专业镇建设和农村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已列入“百千万工程”考核内容,也是梅州融湾先行区建设的重要工作。市、县科技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真正把科技赋能创新型专业镇建设和农村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在任务把握上切实对标对表省市工作要求。省、市科技主管部门先后制定出台了《科技支撑“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任务计划、保障措施等事项,市里面还将会出台专项工作实施细则或计划方案,兴宁市可参照梅州市的做法,相应制定实施方案和建立工作机制。要以融湾先行区建设为契机,加快科技成果精准落地转化,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工作质效。三是要在工作落实上切实注重统筹协同突出实效。要聚焦省科技厅、梅州市科技局关于“百千万工程”的八大任务计划和“八大具体行动”,有重点、分批次做好省创新型专业镇申报与建设。要发挥兴宁市一直以来科技创新工作方向明、思路清、举措实的优势,集聚多方资源、打牢工作基础,争创国家创新型县(市),奋力打造以创新驱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广东龙头。

图片1.png

(徐万宝一行在径南镇浊水村茶酒产业社区调研


图片2.png

(调研组在新圩镇茶星村南药种植基地调研)

  

图片3.png

(调研组在新圩镇召开座谈会)


  (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