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在雁山湖开展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在雁山湖开展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4 17:17:12   浏览:-
字号:

  9月11日上午,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梅州市广播电视台等在梅县区雁洋镇雁山湖综合实践教育营地开展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群众在科普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先在营地参观学习了我国四种国防军事武器模型及它们的特点、用途,通过讲解让大家了解国防知识,帮助青少年增强国防意识,树立爱国情怀,增强民族凝聚力。


图片5.png

图片3.png

  参观完国防军事武器模型后,大家来到了自然科普园,借助植物标牌和讲解,向大家讲解植物的类别、特点等基本知识,通过自然科普园参观活动,旨在提升群众和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共建生态文明的意识。


图片4.png

  最后,乐蒙教育老师组织了一场乐高玩具趣味比赛,通过一个个小游戏培养未成年人的空间能力、想象能力、创造能力等,在竞赛过程中普及一些基础的理科知识,比如三角形具有稳定性、不容易变形,四边形不稳定、容易变形等等。

  

(综合规划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