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科学技术局 图片新闻 <strong>大手拉小手 消防文明一起走</strong><br/> ——市科技局、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西郊街道<br/>程江社区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科学技术局
大手拉小手 消防文明一起走
——市科技局、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西郊街道
程江社区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2 18:30:07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来自市科技局及西郊街道程江社区的亲子家庭走进梅江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


JY}8IO{$AKBI1A2AYN~3%2B.png


  活动中,消防员叔叔用浅显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消防器械的不同名称和用途,以及在火灾中正确、快速逃生的方法。消防员们还为大家展示了在高楼紧急救援时如何用绳索滑落,小朋友们都看得目不转睛,大家也跃跃欲试。消防指导员也在现场挑选了几位小朋友,帮他们做足了安全措施,让他们体验了一下消防救援的现场。小朋友们都很大胆呢!


图片2.png


  接着,在消防指战员的介绍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走进了消防站的车库。面对不同的消防车辆和装备,消防指战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认真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小朋友们立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活动,给亲子家庭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家长们也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