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倡移风易俗,防森林火灾!@梅州人 倡议书请查收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倡移风易俗,防森林火灾!@梅州人 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18 09:12:58   浏览:-
字号:

  “清明”“五一”假期将至,我市将进入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火任务极其繁重。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巩固我市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建设成果,特向全市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生态环境,增强防火意识。自去年入冬以来,我市有效降水较少,林内可燃物极其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清森林火灾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带来的严重危害性,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绿色家园”的生态安全意识,自觉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

  二、自觉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倡议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摒弃上坟祭祖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旧习,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自然、文明的方式予以表达,倡导以植树、栽花、清扫墓碑等符合时代特征的新方式寄托哀思,努力弘扬文明祭扫新风。

  三、加强自我约束,减少火险隐患。倡议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树立防火安全意识,从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自觉遵守《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坚决禁止春耕备产烧荒、烧田坎、烧枯枝杂草、烧秸秆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因监护不力而引发森林火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为建设“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奉献出一份力量。

  梅州市林业局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