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黄文沐到大埔调研林业经济发展工作:大力发展林业碳普惠项目和油茶产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黄文沐到大埔调研林业经济发展工作:大力发展林业碳普惠项目和油茶产业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5-14 15:22:48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14152308.jpg

  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到大埔县调研林业碳普惠制推广工作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2.jpg

  黄文沐一行先后到大埔县枫朗镇大埔角村、隔背村、岽顶湖茶叶产业园、穗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油茶企业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情况,听取林业碳普惠制推广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黄文沐指出,梅州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碳汇容量大,发展林业碳普惠项目和油茶产业条件优越、前景广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大力发展林业碳普惠项目和油茶产业,用优良生态换来“真金白银”,将生态优势转为经济优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林业经营管护,着力优化林分结构,以更加优良的森林生态质量,让山区群众获得林木产品和碳汇交易“双收益”,实现大地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大力推进林业碳普惠制推广工作,加强林业数据核查和项目核证申报,积极融入“双区”市场,提供更多林业碳汇等生态服务产品,引导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要把油茶产业作为发展山区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长效产业来抓,加快推进低效油茶林改造工作,稳步提高油茶产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油茶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图/文:本报记者  刘润涛

  编辑: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