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三产融合推进林业发展 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三产融合推进林业发展 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9 17:10:53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书记陈敏调研林业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创新模式,不断壮大林业特色产业,科学提高林下经济效益,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陈敏来到五华县红木产业园等地,调研该县红木产业发展、森林公园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我市部分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有关林业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陈敏对全市林业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推动梅州森林覆盖率升至全省第一、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储备林项目落地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林业产业大会精神,立足省生态发展区定位,围绕“三进一出”目标要求,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梅州林业特色产业。一要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好梅州生态优势,大干快上,发展林业特色产业,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二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环境先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生态+”文章,提升林业科技水平,培育林业产业品牌,以森林康养为主的生态旅游为纽带,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经济“换道超车”。三要坚持“梅州服务,天天进步”,树立“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理念,强化政策引导,优化政务环境,细化服务指导,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广大企业家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市领导黄文沐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