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大埔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大埔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时间:2020-07-29 10:16:44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大埔县公安局森林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查获“野猪套”等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6月份,大埔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民警联手镇、村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成功将1名被“野猪套”套住困在山上的妇女解救下山。在当事人和群众都纷纷为大埔公安点赞时,森林公安同步开展调查。

  在市、县公安局刑侦、技侦、网警、森林分局的通力协作下,依托智慧新警务深入研判分析,调取相关证据,7月21日,专案组民警快速出击,在大埔县湖寮镇抓获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廖某立(男,37岁,大埔县高陂镇人),7月22-23日蓝某阳(男,38岁,大埔县湖寮镇人)、饶某昌(男,48岁,大埔县青溪镇人)分别到该县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调查,2018年10月起犯罪嫌疑人蓝某阳陆续购入捕猎工具分别放置在大埔县湖寮镇、枫朗镇、百侯镇、大麻镇、西河镇等地山上进行非法狩猎,期间还伙同廖某立、饶某昌在高陂镇、青溪镇放置捕猎工具进行非法狩猎。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非法狩猎严重损害生物多样性,破坏生态环境,还易传播疾病。梅州全境属禁猎区,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狩猎的,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