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1 10:34:59   浏览:-
字号:

  9月是森林防火宣传月。根据梅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文件要求,围绕“严格管火、规范用火”活动主题,梅州市将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六个一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市民森林防火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即日起至9月30日,全市各有关部门将深入到重点镇、村组、学校、旅游景点等进行防火宣传,大力宣讲《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预防、安全避险等基本常识,并对生产性用火审批制度等野外火源管理规定、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等内容,尤其对其中的禁止行为和处罚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的宣讲。同时,还将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六个一活动”进校园(即上一节森林防火课、出一期森林防火黑板报、致一封给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写一篇森林防火作文、写一幅森林防火标语、办一张森林防火手抄报),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推进各类学校大力开展森林防火教育工作,通过学生影响家长,通过家长影响社会。

  此外,梅州市将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好的经验,对森林火灾肇事者进行公开曝光;在景区、林区、高速公路及铁路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强宣传,形成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