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市国储林基地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市国储林基地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5 10:21:26   浏览:-
字号:

  24日上午,《广东省梅州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2019-2033年)》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经过专家组认真研究讨论,该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会议要求,编制单位要认真研究吸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好建设方案。要进一步细化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以建设方案为统领,以林业现代化建设为主线,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精准提升,努力在梅州这片土地上构建总量平衡、结构优化、优质高效、功能多样的国储林项目体系,为广东省的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做好表率和示范,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梅州力量。

  据悉,2017年3月,在省林业局的支持下,梅州市成为广东省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权收储工作试点市。2018年8月,我市正式启动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工作。2019年,市政府制定《广东省梅州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3)》,项目规划建设期15年,总投资约150亿,规划建设总面积200万亩。2019年12月,我市首期合作项目正式签约落地。2020年4月16日,梅州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首期)示范点在梅州市国有七畲径林场动工建设。

  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教授宋维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吴晓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原司长赵良平等专家及领导参加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