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新增2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快来体验“森”呼吸~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新增2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快来体验“森”呼吸~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11-02 11:00:37   浏览:-
字号:

  省林业局近期公布2020年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名单,我市共有广东省西岩山岽顶湖森林康养基地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森林康养基地2个单位入选。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新业态,提高林业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省林业局组织开展2020年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申报工作。经组织广泛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省林业局认定广东凯达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熙和集团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申报建设的康养基地为广东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获认定的单位要加快建设步伐,在森林康养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运营管理、医养结合、文化挖掘、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成我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典范和精品。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各级林业部门认真抓好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和发展,大力引导发展以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为依托的森林生态旅游业,开发各类森林康养产品。目前,平远县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四部委认定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韩山省级森林公园等5家单位评定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

  编辑:宋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