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首期融资授信5.67亿元!国开行广东分行支持梅州国储林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首期融资授信5.67亿元!国开行广东分行支持梅州国储林项目建设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1-11 10:09:44   浏览:-
字号:

  8日上午,国开行广东分行会议通过梅州储备林项目首期融资授信5.67亿元,贷款期限30年,为我市推进国储林建设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国储林是指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营造的工业原料林、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优质高效多功能森林。2015年,国家林草局启动了国家储备林建设试点,广东省积极响应,于2017年将我市与肇庆市共同列为全省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权收储工作试点市。据了解,我市国家储备林规划建设总面积200万亩,项目总投资150亿元,计划分三期进行,计算期25年,建设期15年(即从2019年-2033年),其中一期(2019-2023年)规划建设国家储备林40万亩;二期(2024年-2028年)规划建设国家储备林80万亩;三期(2029-2033年)规划建设国家储备林80万亩。这是首个落地广东的国家储备林项目。市政府授权市林业局统筹组织推进全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通过建设国储林,我市正全力打造“绿色银行”,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为更好地推动国储林项目建设,我市与广东建工集团下属的广东建鑫投融资住房租赁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份共同成立了梅州建鑫森之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梅州市国储林项目的具体实施。市林业局多次组织与项目公司、融资银行三方接洽商谈,推进融资授信。经过多次磋商,国开行广东分行于8日上午会议正式同意给予梅州国储林项目首期融资授信5.67亿元。

  据悉,我市国储林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国有林场林权划拨流转合计3.6万亩,已达成社会林收储意向约3.5万亩,完成签约600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