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清明·五一森林防火宣传暨梅州市第四十届“爱鸟周”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清明·五一森林防火宣传暨梅州市第四十届“爱鸟周”活动
倡导文明祭扫 保护野生鸟类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3-29 16:36:58   浏览:-
字号:

  27日上午,市林业局在清凉山郊野公园举办梅州市2021年清明·五一森林防火宣传暨梅州市第四十届“爱鸟周”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严防山火,保护森林,爱护鸟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同保护美丽梅州·美好家园。

  白鹇、环颈雉、斑鸠……现场展出的动物标本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活动通过火灾典型案例展示、野生动物标本展出、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有奖问答、文艺表演等方式,普及《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爱护野生鸟类等野生动植物资源。

  3月20日至26日是爱鸟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全面推行林长制、倡导文明祭祀、保护野生鸟类”。活动向社会各界组织、团体及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守护绿色、文明出游;爱鸟护鸟、维护生态”的倡议。市林业局、人保财险梅州分公司、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和梅江、梅县林业局、三角镇人民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市民朋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