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林业局 新闻动态 梅州全面开展涉林违法行为大排查!今年以来立案处理毁林违建案件45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林业局 > 新闻动态
梅州全面开展涉林违法行为大排查!今年以来立案处理毁林违建案件45宗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6-18 11:11:08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林业部门全面开展涉林违法行为大排查,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力度,严厉打击毁坏林木林地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新增毁林违建乱象,确保林区安全稳定。今年1至6月份,全市经排查立案处理毁林违建案件45宗,已复绿面积25.864亩。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林业部门全面开展涉林违法行为大排查,以森林督查图斑、群众举报、护林巡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为主要排查方式,对辖区内毁林违建乱象和侵占林地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今年1至6月份,全市共排查立案处理毁林违建案件45宗,其中立刑事案件2宗、行政案件43宗,涉及林地面积72.2783亩,已处罚金46.661万元,已复绿面积25.864亩。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好梅州绿色家园,持续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严格落实生态红线管理,依法管理征占用林地审批和林木采伐,强化林地林木等资源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加强生态公益林管护,强化森林火灾预防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切实防范森林灾害发生,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2020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4.48%。